昆明市审计局对领导干部审计实现“三责联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市属某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任期责任审计项目中实现了“三责联审”,即一个项目同时完成了经济责任、环保责任、编制责任的审计。

昆明市审计局去年出台了《昆明市领导干部环保责任审计实施意见》,在做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环保责任履行情况,并单独出具环保责任的审计报告。同时,积极践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将被审计单位编制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审计中对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关注,并写进经济责任的审计报告中。

“三责联审”的实施顺应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方向和要求,节约了审计成本,提高了审计效率,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审计监督与机构编制监督的紧密衔接。(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