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完善审计整改机制有效提升整改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所作的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整改报告表明,截止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84个问题,已整改78个,整改率达到92.9%,应上缴财政的各项资金绝大部分已上缴,应下达的资金已经或正在下达,应调账处理的账目已进行调整;移送的32起经济案件线索,已查处6起,警告处分21人,诫勉谈话2人;针对财政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制度办法20余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整体好于往年。

自9月23日该市审计局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后,市政府迅速启动“政府主导、部门落实、审计督查、整改销号”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审计部门加大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力度;各被审计单位迅速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订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积极落实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市人大财经委和预算工委对部分重点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和整改督办,有力推动了整改工作。

该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审计工作,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联动机制,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财政部门和各预算单位要加强进一步财政预算管理,强化财经法纪意识,严肃财经纪律,切实落实好预算管理、预算执行、预算监督各责任主体的责任;审计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实现对财政四本预算审计的全覆盖,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注重把审计力量向预算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的重点部门和单位延伸,要强化对街道、乡镇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预算管理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的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罗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