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突出“三注重”全面提升内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对内审工作的监督指导,着力在宣传、创新、培训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内审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宣传,提升形象。以内审协会作为审计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宣传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山东内部审计》等刊物上发表多篇信息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2015年11月10日,淄博市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博山区金晶集团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3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区县内审协会领导参加会议。通过此次会议,扩大了博山内部审计工作的形象,有力促进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转型升级。

二是注重创新,提升成效。为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扩大政府投资审计监督覆盖面,该局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探索施行“内审备案制”机制,注重发挥内部审计机构力量,以教育系统建设工程为试点,由教育主管部门内部审计机构对政府投资项目指导把关,做到全程监督,有效克服了人员少、项目多的矛盾,成效较为显著。

三是注重培训,提升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计划,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内审成员单位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相关培训会议,丰富内部审计培训方式,采取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不定期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会,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张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