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审计促进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效率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部分单位固定资产帐卡、账实不符,部分资产对外出租未按规定程序予以审批,房租收入存在欠收及未及时上缴财政等问题。该区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于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固定资产专项清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区房产专项清查的通知》,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清理固定资产,重点检查自有房产,以及租入、借入、托管等各类其它非自有房产,看是否存在固定资产未及时在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登记、国有资产处置或调拨未按规定程序审批等情况。

为真正实现资产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与标准化,此次区国资办结合清理工作,在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新设了“资产标签管理”,要求各单位按规范从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中打印资产条形码,并贴至相应的固定资产,确保固定资产明细账和国有资产管理系统数据以及各单位自有实物三者相一致。同时,明确要求各单位应以此次清理结果为基础,责任到人,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做好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维护,全面提升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效率与水平。(丁玲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