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区:“三注重”力抓政府投资审计整改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突出“三注重”,强化投资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1-11月,通过审计整改,共追回超付工程款450万元,督促工程质量返工9起,纠正不合理联系单签证26起,挽回损失约5800万元。

一是注重边审计边整改。针对事中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组以“问题清单”、“跟踪审计意见单”等形式,及时告知被审计单位须整改的事项、整改时限、审计整改建议,并有力做好审计整改的跟踪督查。

二是注重“审、帮、促”三位一体合力。审计组以造价审核为主线,以关键环节为切入点,重点查处建设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并从问题治本着眼、从制度建设入手提出审计建议,确保审计整改发挥实效,今年共有三家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对审计整改不力的单位,由分管局长与被审计单位主管领导进行上门沟通交流,明确整改要求,做好参谋,宣解政策法规及规范做法,有效促进被审计单位对建设项目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注重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把审计整改纳入审计业务进行管理,制定出台了《鄞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整改督查管理办法》、《鄞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操作规程》等制度,明确内部职责分工,整改操作程序和要求,考核、归档等办法,新设了审计整改科,专门负责全局投资审计整改信息的统计汇总、分析报告、督查落实,切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保障审计整改常态化规范化。(张红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