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审计局“五结合”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针对共建社区居住人员众多、硬件设施薄弱等困难,采取“五结合”的方式,推进共建社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为该社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助力,展示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得到基层群众好评。

一是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帮助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派出1名干部作为共建社区沟通协调员,建立与共建社区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帮扶工作方案,做到有帮扶内容,有帮扶效果。

二是结合文明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门店、进小区、进家庭(简称“文明六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清理社区垃圾,美化社区环境;为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生活必须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等。

三是结合平安瓷都建设。在社区所辖小区原有巡防保安的基础上,积极支持社区内各小区成立治安巡逻队、妈妈防火团等组织,并帮助添置了喊话器等必要设备,提高小区居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结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局综治办成员积极与社区对接,建立联合入户走访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调解居民的矛盾,为社区居民创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五是结合“六五”普法工作。为该社区内每个小区都添置了宣传栏,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社区建设等方面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守法意识和防范能力。(周先法 江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