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学习贯彻《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9日,审计署组织召开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审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做好三个结合。

一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文件贯彻落实中,融入到“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中,融入到明年审计工作计划部署中。

二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宪法、审计法,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办国办文件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文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与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做好年底的国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保障性住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政府投资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搞好与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各项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大国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 加大绩效审计的力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对体制制度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