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学习贯彻《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来源: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8日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于12月9日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进行了再次学习。围绕贯彻落实该次会议和《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该局党组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正确理解完善审计制度和实行审计全覆盖、探索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找准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目标、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和审计署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认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全局上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组织意识,坚决服从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抓紧做好明年开展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按照全市的具体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到位,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坚决严明各项纪律。在当前和试点改革过程中,保证按照审计署提出的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等,确保不出丝毫差错,无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切实做到平稳过渡、扎实推进。

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求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抓紧年底前各审计项目收官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立足加大八个方面的重点审计力度,结合改革可能带来的变化和市审计局的安排,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和组织实施,做到改革、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五是着力夯实队伍基础。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审计人员队伍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在落实学习、教育、培训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多下功夫,倡导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以适应当前和今后审计事业发展形势的需要。(会丁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