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8日,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天津市审计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对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以及《关于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关于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方案》、《关于推进国家审计职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三个配套文件,是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全局,结合审计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履职特点,为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确保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而制定的纲领性文件。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深入解读了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阐述了国家审计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职责和作用,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家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对区县审计机关的业务领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与中央文件精神是相符合的,具备了继续丰富完善的条件。中央文件下发以后,全市审计机关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结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掀起一个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高潮,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审计署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新指示新要求。

会议决定,成立天津市审计局改革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任组长,有关局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找差距、明方向。对照中央文件精神,梳理全市审计机关哪些做到了,哪些没有做到,哪些还没有做。二是谋思路、拿规划。在找差距的基础上,结合天津市“十三五”规划、审计署“十三五”规划和今后审计事业的发展,科学制定全市“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三是不等不靠、分步推进。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和时间表,与改革密切相关或者以改革为前提的,要出办法、做准备;中央已经明确,现在就可以做的,要立即研究具体实施意见。四是严肃纪律,确保改革和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作风更扎实,审计业绩更明显。(林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