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审计局迅速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组织召开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后,12月9日、10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座谈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央两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以及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推进落实审计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全市审计机关要积极组织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其配套文件,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尽快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着眼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凝神聚力,互推互进。要认真梳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聚精会神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特别要重点抓好12月份的政策跟踪审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质量和效率并重。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2016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同时,要按照省审计厅的部署和要求,及时研究和报告贯彻《框架意见》及其配套文件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保障改革有序进行。

三是严明纪律,恪守规矩。对完善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方案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提出的问题要结合实际真实反映地方情况,提出的建议要有可操作性。在执行改革过程中,要坚持“四个严守”即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坚持“四个严禁”即严禁突击进人、严禁突击提干、严禁发放钱物、严禁处置资产,这是一条基本红线,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沈燕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