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围绕《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9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并就《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青山同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全省17市审计机关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的形式下发完善审计制度的一系列文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发展历程上的重大事件。《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是完善审计制度的纲领性文件,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央对审计工作的一贯高度重视一脉相承,有利于保证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有利于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实现审计监督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度融合,必将对完善审计制度、增强审计监督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学习和贯彻好《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将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充分理解把握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确保学深、学透。

会议强调,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做好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中央确定山东作为试点省份,体现了对山东省审计工作的重视和信任,山东作为7个试点省份之一,肩负着先试先行的光荣使命。全省各级审计人员要团结一心、集思广益,凝聚全省的智慧和力量,把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好。

会上,17个市审计局局长以及厅属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畅谈了对《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就做好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讲了思路和想法。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抓好《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有信心做好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李晨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