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三举措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做出的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决定,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科学的政绩观,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采取三项举措探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了《淮南市县区长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调查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调查重点和内容主要有:区域自然资源存量情况;贯彻执行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资源利用、城乡规划编制管理实施等宏观政策法律法规情况;任期内重大环保、污染治理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使用及利用效果等。

二是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从《方案》出台的背景、方案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审计重点、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学习。

三是在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原主任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选择了土地、耕地、森林、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等自然资源资产进行了审计。(陶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