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审计局坚持“三有”学习贯彻《框架意见》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9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审计局召开班子会,研究制订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的工作举措,切实围绕学习精髓求深、贯彻落实求快、履职尽责求真、队伍建设求实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新高潮。

一是认识上有新提升。认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收视审计署组织召开的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文件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对全国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提出几点要求,及时将中办国办文件和刘家义审计长在《人民日报》刊登的《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原文发至局网站,供审计人员认真研读。把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文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文件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文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作风上有新改进。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与作风建设实际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审计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力戒“庸懒散”“骄娇暮”的不良倾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定不移打造审计铁军。通过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学习培训,及时把中办国办文件精神传达给各部门单位,把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传达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实处,使中办国办文件精神迅速落地生根。

三是工作上有新目标。及时把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坚持以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指导2016年审计工作安排,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新理念、落实新理念、服务新理念、推动新理念,服务创新发展、服务协调发展、服务绿色发展、服务开放发展、服务共享发展,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全年实施财务审计项目30个、工程审计额10亿元,力争市、县年度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创建省、市、县文明单位,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转化为创先争优动力,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县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保障,为早日实现射阳后发崛起新目标保驾护航。(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