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1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区政府和区审计局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的情况。

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们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审计部门大力提升依法审计的执行力,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严格按审计法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切实把审计执法、审计问题整改落到了实处;大力宣传审计工作,赢得了辖区行政事业单位理解并支持审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执审环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审计力度,有力保障了财政资金安全。

人大代表们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切实做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二是审计机关要加大专家型人才的引入,加强审计职业化建设,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作风硬、业务强的审计铁军;四是严格依法审计,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