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州区:“定点连线”加强依法审计 提升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党的依法行政精神,落实《审计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审计局采取“定点连线”进一步加强依法审计工作,树立良好审计形象,提升审计执法效果。

牢固干部队伍建设的“三个点”,提升依法审计意识。一是思想建设点;二是学习培训点;三是廉政教育点。

保障审计质量的“生命线”,提升审计执法行为。一是审计组必须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全部审计证据资料的客观性、合法性、充分性、相关性;二是所有审计项目的程序、证据资料、处理处罚的法律依据等,必须由专职复核人员进行复核;三是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即对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报告,必须由审计业务会议确定。

架好廉洁执法的“高压线”,提升审计执法效果。自觉接受上级审计机关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审计网站等渠道主动公开本部门的工作动态;接受被审计对象的监督,实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回访制度,以规范审计人员行政执法行为,树立良好审计形象。(郭勇 杨思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