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政府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丹东市市长石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报告揭示的关于预算编制、收入征管、资金分配、政府采购、财政监督、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整改,务求实效。

会议明确了五项整改意见:

一是有关部门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在11月份完成整改工作。该市监察局要对问题严重、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二是由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结合本次审计发现的财政资金使用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三是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确定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着力解决财政专项资金闲置、挤占、挪用等问题。

四是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统筹安排财政预算,确保财政资金合理使用。

五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国有资产处置行为,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确定了国有资产中不动产和大额度资产的处置原则,实行归口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需由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论证,形成明确意见后报市政府研究决定。河滩、土地等国有资产处置,由市国土资源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论证,形成明确意见后报市政府研究确定。

截止11月上旬,该市有关单位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整改率达到了85%,其余问题也正在整改中。(丹东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