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对《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对干部、成员提出新的要求,并根据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学习,把握精髓内涵。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对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进一步学习解读,讨论心得,理解内涵,挖掘精髓,把握精神实质,把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要求牢记心间,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作为现阶段的纲领性文件来指导工作。

二是转变观念,提高审计质量。以审计全覆盖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离任审计等重点审计,紧抓公共资金审计和民生审计,真正实现审计全覆盖。通过举办定期培训、学习交流等措施,提高审计质量,严肃审计纪律,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转变被动审计为主动出击,成为名副其实的“反腐尖兵”和促进社会发展的有力助手。

三是继续锤炼,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一方面,继续狠抓党组干部及成员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干部队伍清正廉洁;另一方面,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培养高素质审计人才,将审计职业化建设落到实处。在保证审计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打造一支水平高、作风优、素质强的审计铁军,做到业务与作风“两不误、两促进”,学习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落实工作,推动改革进展《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提出对党政一把手同时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改革,山东省作为改革试点地之一,是攻坚改革的先锋。莱州是县一级城市,是改革的一线阵地,必须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认真贯彻党中央及审计署的战略部署,坚定维护改革方针,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创新审计方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改革的一手工作,促进改革工作落实,推动“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改革顺利开展。(姚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