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援疆显成效 辽宁省审计厅援疆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正式部署应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审计厅自开展援疆审计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技术援疆、智力援疆”的理念,倾力“输血”,助力“造血”,致力于提升对口援建地区审计机关审计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2014年,为进一步规范援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辽宁省审计厅启动了援疆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经过一年的设计开发,援疆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目前已在辽宁省审计厅、新疆塔城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九师四地的审计机关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

援疆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的部署应用,一方面实现了辽宁省审计厅与受援地区各级审计机关之间的信息共享。各地审计机关通过规范的数据采集标准,分别填报项目的资金情况、合同情况、工程进度情况及实施进展等情况,通过管理系统完成不同地区数据的导入导出,从而实现审计数据异地汇总,异地分析等功能,促进了各单位的有效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另一方面,实现了审计项目管理信息化、公开化,达到了高效率、易维护的效果。系统的部署应用,能够对各个阶段的审计工作提供完整、有效的信息支持,各个审计项目的审计进度透明可控,不同地区的审计机关可以全面及时地了解审计项目的动态进度,将投资管理与审计作业无缝连接。

辽宁省审计厅及新疆塔城地区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系统的部署应用。在系统研发设计阶段,辽宁省审计厅领导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先后两次到塔城地区召开现场座谈会及培训会,广泛听取并征求了受援地区审计机关对系统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同时,对塔城地区审计局及下辖“五县两市”审计机关,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九师审计机关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应用的培训。塔城地区审计机关也着力加强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制定了相关制度和规定,保障了系统的顺利部署应用。(董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