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审计局四项措施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河南省南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审计局党组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和《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提出了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正确理解完善审计制度和实行审计全覆盖、探索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和审计署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审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昂的士气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审计项目收尾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同时结合改革可能带来的变化,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好实施措施。

三是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根据文件对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出的“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全覆盖”三个基本要求,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合理调配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加大计算机审计力度,积极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

四是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狠抓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落实,推动机关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上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努力打造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审计铁军。(赵际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