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认真学习《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处室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进行学习,确保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框架意见》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框架意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认识《框架意见》是新形势下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举措,增强贯彻执行《框架意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切实抓好《框架意见》的学习宣传教育。对学习宣传《框架意见》作出安排部署,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学习《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的解读和工作要求,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使全体审计干部掌握《框架意见》内容,以文件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科学确定审计工作重点,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要把深入推动《框架意见》的贯彻实施作为落实工作重要抓手。广大审计干部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依法审计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神”、预防腐败“利剑”、权力运行“紧箍咒”的重要作用,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党和国家的经济利益。

四是要把落实《框架意见》贯彻审计工作全过程。全体审计干部要增强尊崇、遵守、捍卫《框架意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上高标准、严要求,把《框架意见》每一项要求、每一条规定执行到位。加强《框架意见》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潘铎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