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四项措施积极贯彻两办《框架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9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及市(县)区审计局局长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以及省审计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无锡实际,研究贯彻措施。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以及省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框架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框架意见》精神贯彻到“十三五”无锡审计发展规划编制之中,贯彻到2016年审计工作筹划之中,深入研究具体问题,深刻认识责任和使命,做到改革、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厅要求,局内成立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全面领导改革试点工作;指定一名副局长负责改革试点的各项具体工作;下设人员编制组、财务资产组、审计业务组,并分别明确了责任局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领导小组还将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落实《框架意见》出台相关实施细则过程中,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上级审计机关。

——严格纪律要求。以严格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切实执行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人财物见底,人员不进不出,不随意发放钱物,不随意处置资产。

——扎实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监督作用。根据刘家义审计长要求,从以下八个方面加大审计力度:一是加大稳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着力揭示和查处重大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促进政令畅通。二是加大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社保重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民生资金用到刀刃上,推进共享发展。三是加大资源环境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资源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大绩效审计力度,着力揭示损失浪费、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重大问题,促进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协调发展。五是加大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六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着力揭示权力运行不当,履职尽责不到位,促进责任追究制的健全完善。七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和惩治腐败。八是加大对体制机制问题揭示和反映的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伏小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