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呈现三个特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了《关于锦州市2014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评价,称赞审计监督到位,整改成效显著,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突出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着力健全机制制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扩大整改覆盖面,使审计整改率达到了90%的历史新高,比去年88%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及早部署整改工作;多次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绩考核工作中,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审计机关严肃执法,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把整改工作作为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威信的抓手,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实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对财政预决算编制、财政收入征缴、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等方面的重点问题,逐一分解、列出清单,督促被审计单位逐条对照、逐项整改,确保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从完善制度管理入手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水平。有34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审定整改方案,确保了整改工作质量;有28个单位健全完善了52项管理规定和业务流程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内部控制。

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到2015年,全市整改率逐年提高,2015年比2012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说明审计作用越来越大,各单位切实重视整改工作。他强调,下一步要落实整改责任、做好收尾工作,不断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转。(锦州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