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树立“一盘棋”思路 稳步推进保障性审计整体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审计局统筹安排审计力量,牢固树立全地区审计“一盘棋”思路,横向注重各县(市)之间的沟通联动,纵向加强地区对各县(市)的业务监督指导,畅通信息与经验交流渠道,稳步推进全地区保障性住房审计整体工作。

一是加强纵向监督指导。综合考虑各县(市)审计任务多少、审计力量强弱确定区域审计重点,对2个县(市)开展“上审下”,由地区派出审计人员和县(市)抽调人员共同组成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同时,加强对其他县的业务指导与监督,不定期对各县(市)审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县(市)工作进度,解决他们在审计时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现场指导审计业务。

二是注重横向沟通学习。统筹兼顾各县(市)需求,阶段性地安排有困难的县(市)将审计工作中需解决的问题带到哈巴河县“上审下”审计组,进行短期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与指导,现场答疑解惑,不断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各审计组在业务工作之余定期、不定期及时报送信息、动态,将审计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推广,积极解决存在的难点与问题。此次审计工作开展以来,共汇总编撰审计信息5篇,上级采用3篇。同时,地区组经常通过电话了解各县(市)工作进展情况,平时通过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沟通交流,达到全地区审计工作同步、联动的效果。(谷超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