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完善“三项制度”强化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将落实审计整改作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提升审计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完善“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一是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和协助工作机制。积极与纪检、监察、检察、国税、地税等部门建立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合力,提高了审计整改成效。先后与检察院、纪委等建立了《关于在反腐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工作协调办法》等工作制度,确保信息沟通有效、案件线索移送得到及时查处。

二是建立审计问责机制。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单位均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其认真整改;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下达移送处理书,将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审计专报的形式报送市主要领导阅示,审计专报一事一报,只送达四位市领导。

三是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规定了主审为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执行工作,定期报送“审计结果跟踪检查及督促落实情况”;在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和移送处理书送达之日起3个月内进行审计跟踪检查,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及建议情况、处理审计移送事项结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通报;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