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岳塘区审计局“四个到位”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研究部署以“四个到位”为主要内容积极贯彻落实。

一是学习文件、认识到位。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把握主旨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央提出完善审计工作领导体制、完善审计工作保障机制等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一致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领导分工、组织到位。根据新的形势和工作需要,对局领导班子的分工进行重新调整,纪检组长以纪检工作为主业,专职纪检、监察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分片分管工程审计、征拆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明确管理职责职权,管理责任和廉政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审计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科学谋划、措施到位。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全面完成年度审计任务,查找体制、机制方面的障碍,揭示规律性、普遍性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科学谋划全区2016年审计工作计划,加强部门联动,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认真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四是完善制度、创新到位。根据两办提出“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扩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该局积极探索审计数据集中化、模块化、动态化,进一步完善计算机审计制度,要求审计人员主动积极运用计算机技术,加大业务数据与其他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陈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