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暨案例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日,为推广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发挥优秀内部审计案例示范引导作用,务实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暨案例展示会。重庆建工集团等7个单位介绍了内部审计工作先进经验,展示了内部审计优秀案例,重庆大学李嘉明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王海兵教授分别对案例作了点评,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朋薇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展示的7个内部审计案例以审计项目或事项为依托,总结了审计组织方式,归纳了审计技术方法,再现了一线审计场景,审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适当,内容创新,成效明显,展示了内部审计人员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各单位领导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支持。每个审计案例都鲜活生动,独具特色,各有侧重,具有较高的借鉴推广意义和较强的示范引导作用。

会议要求,广大内部审计机构要坚持有为有位,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编制审计项目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不断扩大审计监督范围,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要围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反对腐败”要求,不断提升审计项目成效,打造更多优秀审计案例。要建立健全审计成果利用机制,综合利用内部审计成果,加大内部审计宣传力度,扩大内部审计影响。要积极探索创新,通过推动内部审计理念、内部审计管理、内部审计内容转型,促进内部审计实现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树立审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从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构建审计工作大格局、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高度,加强与内部审计的沟通联系,整合利用内部审计资源,强化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通过开展内部审计业务培训、规范内部审计业务工作、组织内部审计业务交流、组织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业务实战等方式,促进提高审计能力。通过组织内部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将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纳入对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逐步推行内部审计报告备案制度以及加强社会审计相关报告核查等方式,促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全市市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重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各区县审计局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部分中央在渝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及市审计局部分审计人员近260人参加会议。(方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