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四强化”切实抓好审计项目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年末将至,为确保圆满完成2015年度各项审计任务,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审计局对照年初制订的工作目标和审计计划,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各审计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对剩余任务逐项排查,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采取四项举措做好审计项目收尾工作。

一是强化审计责任。按照年初工作目标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逐个项目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审计组的责任,再次对工作任务和审计项目进行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把时间节点。对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督促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深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对项目档案及时整理归档;对尚未完成的审计项目,明确完成任务的具体时间,确保全年审计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是强化审计质量。把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作为确保审计质量的关键环节,要求各处室在认真贯彻执行《审计署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徐州市审计局审计风险防控机制实施办法》,切实抓好项目审理复核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各审计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复查、登记、归档等相关工作,务求真实、规范、科学、完整,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坚持“谁审计、谁督促整改”,将督促整改的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平时考核,由法制科负责对各审计项目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定期通报结果;集中督查对今年以来实施的审计项目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和提出的审计建议采纳情况逐项进行清理,在此基础上派出两个督导组,深入到5个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开展检查,督促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强化工作总结。在确保审计项目质量的同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搞好年终总结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在今年各项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结合处室和个人的具体实际,进行认真思考、梳理和总结。总结审计工作中的“精华”和“亮点”,将“经验”应用到来年的审计工作中,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正视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明确解决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为来年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华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