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四结合”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审计长刘家义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有关配套文件的精神。会议对当前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集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审计干部务必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

一是与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文件与学习贯彻党的重大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办国办文件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文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与审计工作谋划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中办国办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十三五”及2016年审计工作谋划,从经济形势、审计定位、地域发展和作风建设四个角度分析新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推进全覆盖、发挥监督职能、推动成果利用、优化事业环境、创新科技手段、强化行业管理、深化人才战略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建议,进一步谋划、思考好审计工作发展水平的指标,科学确立新时期的奋斗目标任务。

三是与日常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抓好预算执行审计、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审计工作,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合肥市1+3+5政策跟踪落实审计等审计项目,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揭示和查处重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情况,切实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四是与干部作风锻造结合起来。重新修订《合肥市审计局机关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加大对机关干部考核力度,努力打造整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干净干事,勇于担当。开展审计机关2015年运动会,进一步丰富机关精神文明活动,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朱岩 王晓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