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三抓”强化政府投资审计 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沂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审计局不断完善平台、突出重点、立足结合,突出抓好新形式下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完善平台抓中介机构管理。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对34家中介机构统一备案,实现可信度档案化管理。审计过程中,充分调动中介机构的积极性,由审计组与中介机构人员协同审计,并做好协调、服务和监督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抓审计队伍建设。通过自身培养为主和公开选拔为辅的模式,不断加强政府投资审计队伍建设。目前,政府投资项目办公室有工程类相关专业人员6名,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类硕士以上研究生1名,优化了审计队伍的人才结构。

三是立足结合抓审计理念转变。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对资金量大、关乎民生的重点工程进行跟踪审计,逐步实现政府投资工程审计监督全覆盖。将AO现场审计、大数据等信息化审计手段引入到工程审计中来,提升了审计效率和水平。(孟凡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