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展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要促发展”理念,今年来,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以深入开展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审计调查等专项审计调查为抓手,不断把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向深入。

今年10月份以来,该局立足于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实际,以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为目标,严密组织、高效实施,抽调审计骨干组成13个审计组,对全市2015年度210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全体参审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利用近1个月的时间,通过采取发表调查与现场审计相结合、局领导进点带审、审计组签订审计质量责任书等措施,对项目前期建设程序、资金筹集使用、项目实质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审查,摸清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的基本情况。通过审计调查,发现了部分项目未按时开工、未批先建、个别项目虚报投资额、进度缓慢停滞等问题,并向市政府提出了合理制定重点项目标准、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完善项目储备库等加强和改进项目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为保障全市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快上项目,推动重点项目达产见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唐山市委领导在该局呈报的《关于2015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审计调查报告》上作出批示:“市审计局工作主动,服务意识强,在履行审计机关监管职能的同时,较好地发挥了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保障作用。” (李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