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委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规范社区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委、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鼓楼区社区财务管理办法》,对全区社区财务管理进行了详细规定。该项管理办法从收支管理、资金管理、债仅债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票据管理、印鉴以及会计档案管理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社区集财务管理,强化会计核算监督,合理分配使用各项资金。

今年,该区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对全区范围内抽取了6个社区专项抽查2013-2014年社区经济运行情况。审计发现社区在现金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财务核算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未建立财务公开制度且没有执行收支账目对外公开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局提出了“加强基层社区的制度设计和规范框架建设”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引起区政府的重视。

该区专题召开区领导办公会议,在汇总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民政局和各办事处的整改意见之上,出台了这项全区的社区财务管理制度。从全全高度统一规范基层社区的日常财务管理和控制行为,防微杜渐,严守基层廉政关。(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