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投资审计工作会议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3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州投资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州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涉及投资建设项目较多、任务较重、资金量较大的十多家部门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红河州审计局领导汇报了近几年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情况。作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主要实施单位,局“依法审计、实事求是、保证质量,廉洁高效”做好重大民生项目审计监督;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能力与水平;推进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逐步实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全覆盖。2014年全州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292个,审计总金额223 757万元,审减12 588万元,审减率5.63 %。2015111月全州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202个,审计总金额138 983万元,审减5 769万元,审减率4.15%。审计项目涉及水利、交通、市政、教育、医疗卫生、工民建等。

会议充分肯定州县两级审计机关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级审计机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审计队伍能力和素质,始终把加强“人、法、技”建设作为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促进国家建设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的可能发生。

会议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了领导小组。讨论审议了2016年该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计划草案及《红河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实施办法》补充修改条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表示将继续协同一致,齐抓共管,推动全州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州的审计工作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投资审计工作跨越发展”,各级审计机关今后五年都要紧紧围绕这个主基调、主战略去开展审计工作,去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前,全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审计工作,既是保障当前经济增长的现实之举,也是推动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的长远之策。

会议要求,全州投资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投资行为,要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有效地发挥审计的保障和监督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进一步提高认识,依照各自职责,协同审计机关做好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工作。同时,审计机关要整合内部资源,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确保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为保障政府投资资金的安全完整,充分发挥资金的投资效率,为实现红河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孔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