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审计局与国资委加强联动 合力推进企业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揭示的某企业在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园区土地管理、动迁房管理及征地拆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加强与区国资委的联动对接,共同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明确从“五个抓”入手,以狠抓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为契机,合力推动企业发展上台阶。

一是抓措施完善。审计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各项措施时间节点明确,落实专人负责。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对已制订的55项措施逐条进行审议,提出了修改意见。

二是抓重点推进。强化国有权益的维护意识,突出解决土地违规租赁、违章建设,动迁房大额资金未收回、征地动拆迁和企业改制不规范等重点问题,确保国有资产及相关权益安全。

三是抓制度健全。针对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原因,强化对违规违纪问题的责任追究。同时,举一反三,组织全面清查梳理,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堵塞漏洞、规范管理。       

四是抓整改机制。强化规范意识,着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订对重要历史遗留问题及资产的处理方案,完善有关制度,严格资产评估、集体决策和向主管部门报批等程序,避免产生新的违规现象。

五是抓形成合力。明确将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情况纳入新区国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加强过程中的督促和指导,以此为契机更好地落实新区国资国企改革举措。(许宏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