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制定清单画流程 依法审计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依法行政能力,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审计局全面梳理编制了“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绘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将这“两张清单”和流程图予以公布。

一是分类细化,规范权力运行。依据《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本单位行政职权配置情况,对行政权力清单逐条逐项分类登记,确保审计权力全面、真实、合法、有效。此次梳理涉及行政权力事项28项,其中,行政处罚16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监督检查11项。

二是分解职责,确保责任到位。围绕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以部门“三定”规定赋予的职责为主线,全面明确部门责任范围,理顺权责关系,共梳理20个大项职责,细化40个具体责任事项,将具体责任事项落实到各责任科室。

三是绘制流程,便于操作监督。依照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和便民高效的要求,共绘制审计处罚、审计监督检查和审计强制措施等三张流程图,优化运行程序,简化办事环节,提高运行效能,确保公权公用、阳光审计。(蔡琼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