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审计局聘请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严格依法审计,有效防范和降低审计风险,按照《大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庆市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法律顾问管理办法》,从201511月起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从该市政府律师库中的择优聘请2名资深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对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提供好服务。

一是参与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行政措施的合法性审查工作;二是提供法律咨询及部门规章制度的起草或修订;三是参与处理重大行政争议;四是协助处理各类纠纷,代理仲裁、复议、诉讼、调解等法律事务及案件;五是讲授法律实务知识,协助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六是为政府投资审计、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提供全过程法律服务。

通过聘请法律顾问,将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提供法律保障。(李淑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