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审计巡查工作新举措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模式,推出审计巡查工作新举措,通过日常巡查与审计监督相互结合,实现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

由于审计巡查程序简单,不需要出审计报告,可以用较短的时间,覆盖更多的审计对象,具有时间短、覆盖面广的特点,该局在制定审计全覆盖规划、实施审计对象分类管理的基础上,把审计巡查作为辅助审计监督的日常调查工作,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有效化解审计全覆盖对象多、任务量大的问题,提高审计全覆盖效率。2015年底,该局利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首批10个审计对象的巡查,有效扫除审计监督“盲区”。在审计巡查过程中,审计人员不仅注重抓早抓小,及早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督促和提醒改正,并提供审计服务,帮助健全制度和规范管理,还把审计巡查作为审前调查的新形式,通过审计巡查筛选重点、核查疑点,查找问题线索,有效减少对非重点项目或一般性问题查处的审计力量消耗,集中精力查深查透审计重点,保障审计全覆盖质量。

审计巡查新模式深受审计对象欢迎,既注重抓早抓小,主动提供审计服务,又提高审计覆盖效率,抓准审计重点,构建了和谐审计关系,为推进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持。(龙遨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