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8日,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审计局局班子领导及各科室人员收听收看了视频会,会后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强化认识。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打印下发,人手一份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对照学习,深刻领会。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实效,严格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署八不准”等各项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守廉政纪律“高压线”,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二是强化学习。加强政策落实审计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民生审计的政策法规、数字审计方式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审计的独立性与创新体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审计综合能力。

三是谋划工作。认真谋划2016年工作重点,将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民生审计列为首要任务,就加大“三农”、教育、医疗、社保、扶贫资金审计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及审前调查进行了布置,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四是严格坚持依法审计。坚持法治原则,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始终把牢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行为。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长效机制,严明各项审计纪律,做一个有“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姚继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