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今后工作。会议结合该市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审计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相结合,抓住“改革创新”这个灵魂,把握“求真务实”这个核心,强化“从严管理”这个根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审计署的安排上来,凝心聚力,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竭力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大局。

二是锐意创新,科学谋划好审计工作。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审计工作任务,把创新精神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力求在组织管理模式、审计工作机制、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科学规划、摸清底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要深刻理解中央在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方面要求,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立足自身实际,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依法履职,切实完成好审计任务。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等全国统一安排的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同时,要依法履行好职能,加大民生资金、资源环境、经济责任等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国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着力揭示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情况,严肃揭露和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映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和反映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提升素质,着力打造好审计队伍。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在作风、纪律、能力三个方面下功夫,以“严”“实”为标准,持之以恒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以提升队伍专业能力为目标,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专业结构,充分利用内外部审计资源,培养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