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三个做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来源: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切实把全国审计工作中的各项具体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好廉政建设的“监督员”。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填写廉政档案,纪检部门进行备案,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党性思想教育,做到对党忠诚,拉好廉政建设的“红线”,坚决做到不碰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规矩。

二是切实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做好审计工作的“保障员”。采取领军人才培养与新晋同志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共同加强建设审计队伍。在鼓励业务人员参加审计师职称考试,优化人才结构,有效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厅组织的各项培训班,利用“以点带面”的效应,促进全单位人员的能力提升。

三是更加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和生活,做好老干部的“贴心人”。成立了临清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选举了一名党组书记及两名委员,加强与离退休老干部的联系,经常性的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的满足老干部合理的需求。同时,专门设置了老干部活动中心,放置了多样娱乐设施,鼓励老干部多参加集体活动,锻炼身体。(殷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