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四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近日,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梳理“十二五总结”,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通过“四个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结合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周例会、单位微信群、网上阅读等形式,深入学习研究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内容,通过学习,使广大审计干部职工认清审计工作发展趋势,把握坚持依法审计、坚持鼓励创新、坚持推动改革的原则,切实突出大力推进政策落实、大力推进公共资金高效使用、大力推进风险防范、大力推进民生保障、大力推进资源能源集约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的8个重点。

二是结合项目谋划,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各业务股室征求意见等形式,坚持审计“全覆盖”目标,积极谋划2016年审计项目,围绕领导关注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从“财政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固定资产投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方面积极筛选审计项目,全力服务民生,力求做到审计项目类型“全覆盖”。

三是结合“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十二五”工作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将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探索审计职业化,突出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审计“全覆盖”,力争2016年“十三五”审计工作取得开门红。

四是结合“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好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会前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会上相互开展批评等形式,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和凝聚力;领导班子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接受民主评议,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作风意识,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对审计干部队伍的管理,建立一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的审计队伍。(邓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