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举措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会议认为,这次全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十三五”时期开局之际召开的工作会议,全局审计干部要深入领会全审会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审计工作重点任务,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

一要学习贯彻全审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审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创新意识,焕发创新激情,激发创新活力,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拉满弓、使满力,勇争先、创一流,落实责任、明确目标,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十三五”审计工作良好开局。

二要以学习贯彻全审会议精神为动力,推动青岛审计工作上水平上台价。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促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改善宏观调控和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和保护生态环境为着力点,以依法执审、质量立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纪律护审的工作思路,把准审计监督脉络,定准审计监督方位,找准审计监督支点,担当起促进和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监督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出新贡献。

三要以学习贯彻全审会议精神为遵循,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增强战斗意识,保持战斗状态,提升战斗能力。每位干部要铁肩膀、钢腰杆,顶压力、抗干扰、敢亮剑,依法审计、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育党员干部要做到干净与干事的统一,既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又要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狮子型干部队伍。坚持党风和业务一起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坚守干净从政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潘铎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