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审计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来源:山东省莱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审计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通过推进审计创新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莱西审计“十三五”规划工作规划。

一是创新审计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创新作为更好履职的动力源泉,围绕经济发展工作中心,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把创新贯穿“十三五”审计工作始终,结合自身实际,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创新审计思路,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

二是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十三五”时期要在审计组织管理模式上探索实行一体化的综合审计,在审计内容和范围上,探索形成公共资金、经济责任、资源环境、民生审计一体化,在审计资源整合上,形成审计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项目方案、组织实施一体化,逐步实现由单点离散审计向多点联动审计转变、由局部审计向全覆盖审计转变、由静态审计向静态与动态审计相结合转变、由事后审计向事后与事中审计相结合转变,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三是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和审计电子数据规范化建设,促进审计数据获取、管理和运用的标准化,建立数据归集积累机制,逐步实现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反馈功能一体化,逐步扩充数据存储和分析能力;探索 “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模式,依靠科技促进实现全覆盖;注重做好计算机审计经验成果转化工作,为审计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计算机审计思路和方法,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张厚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