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组织召开了党组会,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审计工作新定位和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局审计人员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件相结合,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审计署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定位上来,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当好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

二是立足审计实践,科学谋划工作。切实做好“十三五”及2016年审计工作谋划,从经济形势、审计定位、地域发展和作风建设四个角度分析新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互联网+审计、和推进全覆盖、发挥监督职能、推动成果利用、优化事业环境、创新科技手段、强化行业管理、深化人才战略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建议,进一步谋划、思考好审计工作发展水平的指标,科学确立新时期的奋斗目标任务。

三是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突出“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坚持以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基础,加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审计力度,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推动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审计,持续推进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生资金审计,确保人民群众真正从中受益。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行好发展、环保、民生、安全、绩效、廉政责任。着力加强资源环境审计,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规范和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内容、方法、程序和评价体系等,逐步研究、探索和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逐步完善审计体系,通过指导和监督,充分利用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和成果,提高审计体系的整体效能。

四是继续发扬传统,加强作风建设。打铁还须自身硬”。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力加强审计业务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切实完善内部约束和监督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