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打造政府投资审计“多维度”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坚持把重大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作为审计重点,通过构建工程、财务、管理、绩效 “多维度”监督模式,较好地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全年共发现问题金额2.7亿元。

一是围绕加强源头控制,对7独立民生工程项目和21个重大工程跟踪审计项目中的24个单项工程的招标控制价进行了审计,累计送审金额120750.31万元,发现问题金额2245.99万元,直接在源头上节约建设资金1309.74万元。

二是围绕大项目全过程监督,对611省道邗江段、运西花园二期、建华村二期安置房、青年公寓二期等21个总投资达到34.58亿元的区内重点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共发出审计意见单143份,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222条。

三是围绕强化项目结算审计,共出具工程结算审计报告128份,涉及大小合同工程160个,累计送审金额为135702.21万元,审定金额121091.72万元,直接节约建设资金14610.49万元。

四是围绕促进项目科学管理,对公道镇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项目区级配套资金筹集、管理及使用绩效情况、邗江区2012年度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重点县工程、邗江国防园综合楼(国防指挥中心)工程等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针对建设单位在工程管理、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21条,节约工程建设资金8840.63万元。(吴姗姗、夏永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