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落实“三项改革”推动审计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近期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三项改革措施。

一是审计范围的改革。以“全覆盖”审计为导向,首先摸清全区审计对象底数,在此基础上,制定《潼南区审计工作全覆盖实施意见》,做到应审尽审,不搞选择性执法。其次,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突破,确保审深审透,实现以点促面。同时,在依法审计前提下,不墨守陈规,大胆探索简易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审计方式的改革。遵循“一体化”审计、“大数据”审计方向,重点创新组织方式,强化“一盘棋”审计意识,进一步整合审计力量,做到既审计内部力量和外部中介力量相结合;一线作业与后台大数据分析相结合;主审负责与集体智慧相结合;区内审计与区外审计相结合。

三是审计效能的改革。把“审计反腐”和“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工作效能的核心。审计反腐上,敢于揭示问题,加大向纪委移送案件线索的力度;审计整改上,进一步加大政府督办、人大报告、政协评议和失职追责的力度。问题处理上,把握“三原则”:只要是有利于改革发展和稳增长等政策的一律予以支持;只要是有利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律予以理解;凡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了个人或小团体的利益越“红线”的坚决不予放过,一查到底。(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