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审计要情服务领导决策 市长对要情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在部分县市区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中,发现相关部门存在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经过仔细摸底调查和追根溯源,怀化市审计局以《全面规范我市乱收费乱摊派行为势在必行》为题,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交了审计要情。

怀化市市长赵应云对审计要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审计局对全市乱收费和乱摊派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对未进行审计的县市区逐一进行一次全覆盖专项审计,抓紧在全市开展一次治理乱收费乱摊派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拿出具体方案提交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并建议纳入市委常委会议专题部署。

怀化市审计局在收到批示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积极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制定了专项审计调查方案,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具体负责专项审计,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分析,严格规矩,维护全市经济发展环境。

一份审计要情,在提升审计结果运用层次和水平的同时,也使审计工作真正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了审计“经济卫士,民众眼睛”的作用。(唐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