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四点一线”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来源: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审计局以“四点”谋篇布局,精心部署,围绕服务和保障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这根“主线”,全力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精心谋划抓住工作出发点。履行好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应对审计新职责与审计能力不足的双重挑战,适应审计监督职能与保障职能并重的转型发展,提升审计能力、审计质量和审计价值,以创新化解问题、以转型应对挑战。

二是精准发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全面开展“四本预算”及政府性债务规模、举债成本、偿债能力审计,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实质性整合、存量资金盘活和政府性债务规模结构;开展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完成“三年轮审”任务,提高审计效率,实现审计全覆盖;围绕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一步扩大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

三是精细管理强化工作落脚点。在制度适用、审计规范、审计报告、项目审理上下功夫,创新与审计新模式、新职责、新要求相适应的审计管理机制,实现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生产力的目标,以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四是改革创新把握工作着力点。在组织方式、审计技术、管理手段、审计理念、审计能力、审计全覆盖、成果应用方式等方面进一步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一方面创造条件着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做深做透审计项目;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建立融审计整改、审计档案为一体的审计对象管理系统,在审计管理平台深度开发应用上下功夫。(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