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审计局开展“担当主审挑大梁”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逐步完善年轻审计人员业务知识体系,提升年轻审计人员组织协调工作能力,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审计局抽选2016年部分审计项目,开展为期一年的“担当主审挑大梁”活动,由该局年轻审计人员轮流担当主审,形成倒逼机制,逐步形成人人能当主审、人人会当主审、人人争当主审的局面。

一是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明确了1名分管业务的“总审计师”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通过业务领导的言传身教和悉心指导,使该局年轻审计人员从辅助角色迅速迈向主审角色,从而增强年轻审计人员应对复杂局面能够在工作中独挡一面的能力。

二是实行“轮岗交流”制度。对进步较快,发展潜力较大的年轻人员实行不同科室转岗交流制度,使其即精通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又掌握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的要点,让他们从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

三是全面实施“季度考核”制度。对年轻“主审”建立了定量考核指标,并实施每一季度以考核的制度。将年轻“主审”项目的方案、底稿、报告及查处问题的整改情况列入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核体系,对优秀主审人员予以表彰。努力为年轻的主审人员营造争先进位、担当重任的良好氛围。(孙连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