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片《审计卫士》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制作的微电影-公益广告片《审计卫士》在四川省“法治中国·四川微电影”创作大赛中荣获公益广告组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是三个获奖的省级部门中唯一同时获得公益广告类两项奖项的单位。

这次创作大赛由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主办,四川法制报社承办的全省性比赛。四川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厅长黄河亲自部署安排,并多次召集创作团队开会研究。在厅机关团委号召全厅共青团员参与策划并提出初步思路后,经集体讨论,最终确定整个公益广告以宣传“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将审计幻化为“啄木鸟”形象、以动画形式诠释审计职能、宣传审计作用。整个广告片时长2分多钟,通过“啄木鸟”们围绕国家“这颗大树”履行职责,生动塑造治病医生、经济卫士及反腐斗士等各种动画形象,简明扼要地宣传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功能作用。整个作品形象生动、引人入胜。经过专业初审,在全省194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其它59部作品一起进入了公众网络投票环节。经过公众评选,在网络投票环节得到网友203万票的高票点赞支持;经过专家评审,评为二等奖的同时给予最佳创意奖。

对此,“今后,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审计法治宣传教育手段,丰富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内容,改进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宣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为依法审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省审计厅法规处负责人表示。(周生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