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四个做好”为统领 审计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审计局以“五个做好”为统领,力推审计工作“上台阶”。

——做好“稳、促、调、惠”审计,保障政策落实到位。一是认真学习审计方案,了解和掌握此次审计的基本要求,吃透精神,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有成效;二是主动与财政、融资平台、房管等单位加强沟通与联系,及时、真实、准确地收集审计需要的文件、资料和数据;三是在审计期间及时向上级审计机关报告工作进展、基本数据、存在问题等情况。2015年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为2016继续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提升监管效果。按照预算执行审计年度,共完成审计项目60个,审计资金21.6亿元,占全县财政支出总额30.55亿元的70.7%,共查出各类违规资金1.55亿元,收缴财政126万元,审减投资额节约政府财政资金1006万元;移交涉税案件2起,涉税金额44万元;移交违纪违规案件线索11条,有关部门追责问责3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人次,免职2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人次。

——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试行追责问责。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划清领导干部责任,办好经济“交接”。截止12月中旬,已完成审计项目14个,涉及审计对象17人,界定领导直接责任505.49万元、主管责任2098.6万元、领导责任3735.21万元,处理处罚上缴财政24.2万元,提出各类审计建议49条。今年,县纪委依据2014年审计完成的12个经济责任项目结果报告,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问责处理。

——做好政府投资审计,规范投资行为。全年完成市政工程项目21个,交通项目1个,房建项目8个。审定完成投资额36643.15万元,审减政府投资2670.37万元。通过审计,建筑市场秩序不断好转,建设程序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作用越来越得到领导认可。(刘颖)

【关闭】    【打印】